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进展
 
兰州化物所高效氮磷复合吸附剂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09-10-22 | 编辑:兰州化学物理所 | 【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江苏玖川粘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三维网络型高效氮磷复合吸附剂”在江苏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采用水溶液分散聚合法一步制备的有机-无机凹凸棒黏土颗粒状三维网络型复合吸附剂工艺,解决了黏土在复合吸附剂中的均匀性和成粒等关键技术问题,制备工艺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

  水凝胶吸附剂具有吸附容量大和吸附速率快等优点,但存在凝胶强度弱和干燥能耗高等不足。该研究通过引入凹凸棒黏土等无机矿物,一步法形成了有机无机复合三维网络型吸附剂,不仅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干燥能耗问题,而且后处理过程简单,同时解决了“三废”排放问题。该成果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完成了500升中试试验,形成了企业标准。研究表明该吸附材料对氨氮的吸附量是活性炭的3倍以上,在15分钟内即达吸附平衡。该吸附材料将在含氮磷废水处理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