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进展
 
兰州化物所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0-03-29 | 编辑: | 【  

2010年3月19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非石油路线制备大宗化学品关键技术开发》“非石油路线大宗含氧化合物综合利用技术”课题验收会。国家科技部、中国化工集团、中科院高技术局相关领导,11位验收专家,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石化协会科技部主任胡迁林教授担任,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教授担任副组长。

“非石油路线大宗含氧化合物综合利用技术”课题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南化工研究院、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和天津大学等单位承担。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夏春谷研究员作的课题总结报告,以及王越研究员、马新宾教授和陈静研究员分别作的专题研究报告,随后审阅了课题验收报告、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与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课题组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的要求;课题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圆满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和要求,课题执行情况良好;该课题经三年攻关,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解决了脱除黄磷尾气高含量有机硫的技术难题,自主开发了针对碳酸乙烯酯与甲醇合成碳酸二甲酯联产乙二醇的催化剂和工艺,实现了离子液体的工业应用,研发了用于非光气清洁合成碳酸二苯酯的新型多组分复合催化剂及其制备技术,开发出完全拥有自主产权的功能化离子液体替代液体硫酸催化的三聚甲醛合成新技术。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和财务验收,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十二五”计划中继续支持,加速非石油路线制备大宗化学品的产业化进程。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