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进展
 
困难立地条件造林用新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示范通过验收
2010-05-13 | 编辑: | 【  

近日,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对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承担的“西部行动”项目《困难立地条件造林用新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示范》进行了验收。以冯宗炜院士为专家组组长的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主持人王爱勤研究员做的验收总结报告,观看了在酒泉卫星基地的应用示范现场录像。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经过3年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书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以提高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树木成活率为目标,以西部资源的高值化利用为背景,针对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水和土壤高盐碱的特点,研制开发了有机无机复合土壤改良材料、缓释腐殖酸复合保水剂、地表水抗蒸发新材料和多功能复合材料等,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材料和集成技术。研制的新材料在基地应用示范达580亩,树木的平均成活率达95%以上,3年后的保活率达90%以上,为板结型和高盐碱型土壤的植树造林提供了新材料和新方法。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