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成果奖励

成果奖励

青海盐湖所荣获青海省专利奖励最高额度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2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在青海盐湖所召开了青海省2016年专利奖励资金发放仪式,为2016年度青海省获得国内授权的254件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专利申请量超过50件或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20件的25家单位发放奖励金758万元。青海盐湖所获得青海省资助和奖励146万元,这是青海盐湖所连续三年获得奖励额度最高单位。   
  青海省自2014年实施《青海省专利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来,三年累计发放专利奖励资金1632万元。《办法》的实施对青海省和青海盐湖所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的提升起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青海盐湖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对科研人员、科研管理部门和研究生知识产权培训力度,提高了大家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基本知识。对重要项目立项、实施、验收和验收后三年四个阶段进行知识产权全程跟踪,开展知识产权前期策划、过程监控和分析评估等工作。建立了知识产权专员制度,要求课题组选派具备专业知识、了解科研工作特点并对知识产权较为熟悉的人员专门负责知识产权工作。对重要专利申请文件,聘请东部发达地区撰写水平较高、经验丰富的代理公司代理,并要求代理公司提出专利分析报告。聘请专业机构开展了盐湖卤水提锂专利分析研究等,使青海盐湖所申请专利数量和授权量均成快速上升态势,知识产权管理运营能力大幅提升。  
  2016年度,青海盐湖所发明专利授权量共71件,居全省第一位。在申请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工作也不断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利用专利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青海盐湖所拥有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1名、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2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