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成果奖励

成果奖励

青海盐湖所喜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发表日期:2017-12-18来源:青海盐湖所放大 缩小
     
      12月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青海盐湖所核心专利“从盐湖卤水中分离镁和浓缩锂的方法”被授予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该项获奖发明涉及一种从盐湖卤水中分离镁和浓缩锂的方法,适用于含镁锂盐湖卤水和盐田浓缩含镁锂老卤中镁、硼酸根、硫酸根与锂的分离,解决了高镁锂比盐湖卤水中镁和其他杂质分离的难题,突破了行业技术瓶颈,形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盐湖提锂行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参选专利需得到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推荐,由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批才可授予奖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