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成果奖励

成果奖励

兰州分院系统多项成果喜获2018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

发表日期:2019-02-27来源:放大 缩小
   213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度为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共有8项科技成果荣获嘉奖。

  获奖的8项成果中,包括: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油水分离材料的仿生设计制备与性能调控”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食品药品安全性评价的吸附萃取新材料和色谱分析新技术”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高技术工业用聚合物基动密封材料关键共性技术及工程应用”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主持完成的“青藏高原工程走廊冻土工程耦合作用及其长期稳定性研究”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近代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斑马鱼在环境污染监测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p73变异体在恶性肿瘤放射治疗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天然抗氧化剂对放射增敏和减毒的双相调控作用及其应用研究”两项目均获科技进步三等奖。此外,由近代物理研究所为专利权人的“菘蓝12C6+离子束辐射育种方法”获得专利二等奖。 

  据了解,2018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150项,其中,自然科学奖12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技进步奖127项;2018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共授奖50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