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与钧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5-12-14来源:放大 缩小

  1110日上午,钧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顺一行5人到青海盐湖所进行访问交流,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段东平和钧天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顺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白顺一行首先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的盐湖化学分析测试部和科技展厅。在测试部了解了分析仪器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及是否能够在他们生产的产品质量控制中使用;在科技展厅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和正在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等情况,随后与青海盐湖所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中,白顺首先对钧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概况、发展战略、产业结构和运营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钧天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在巴基斯坦具有丰富的资源勘查经验,熟悉当地的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和矿产资源的基本状况。白顺指出,巴基斯坦盐矿资源储量丰富,但对盐矿资源的研究和开发水平较低,亟需引进国外高水平勘探技术和研究力量,对相关资源进行协作勘探和开发。希望此次来访能够增进彼此的了解、寻求深层次合作,以达成全面合作战略关系,有效促进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并推动巴基斯坦无机盐工业的发展。段东平表示,双方在“一带一路”发展大背景下,对巴基斯坦盐矿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开展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海盐湖所在盐湖开发和盐类资源勘探方面的优势突出,具有丰富的技术和人员储备。希望双方能够结合各自的优势,以达成的合作协议为基础,互相支持配合,尽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最后,双方对加强沟通、强化合作等具体细节达成了共识。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盐矿成矿机理、盐矿综合开发与利用、盐相关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将在人才培养,尤其是盐矿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期望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赢,不仅能够在学术研究和勘探技术方面形成突破,而且可以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科研机构与企业在盐矿产业进行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配合“一带一路”构想的积极尝试。 

  钧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中国和香港、跨国经营的企业集团,主要业务领域涉及投资、矿业、国际工程承包与服务、物流、贸易。集团经营总部设在四川省成都市,在中国、香港、巴基斯坦等国家或地区地拥有全资、控股或参股子公司共十余家。

  钧天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幸文、董事会秘书高靖仑等人和青海盐湖所部分中层干部、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和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白顺一行参观测试部

  白顺一行参加科技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