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领导深入新疆拜城钾盐矿区进行考察

发表日期:2015-12-14来源:放大 缩小

  127,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董升炬书记一行3人,在新疆三和源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永才、青海盐湖所研究员山发寿等人员的陪同下,对新疆拜城钾盐矿区进行了野外考察。 

  本次考察,双方主要对拜城拗陷新生代盐构造赋存与展布情况进行调查和了解,这一矿区也是双方即将展开全面合作的工作重点。考察期间,年近六旬的董升炬不顾山高坡陡、路面湿滑,和大家一起一步步攀登到山顶。在山顶,他用地质锤敲打着坚硬的盐岩,跟科研人员共同探讨盐岩形成过程及固体钾盐成矿可能性,详细询问了该区域铜矿及其它金属矿床成矿条件,并讲述他所到过的其它钾盐矿区工作环境,鼓励同行的年轻人一定要珍惜现有的工作机会和大好条件,努力突破我国寻找大型固体钾盐矿的困境,为我国钾盐钾肥事业做贡献。 

  考察结束后,董升炬一行人员对科研人员近十多天野外采集的100多个盐岩样品与盐泉水样品进行了观看、询问,山发寿从这些样品的采集方法、野外露头勘查情况、后期分析手段等入手对该区域成钾显示进行了综合解释。 

      本次考察增强了双方对研究区宏观构造和新生代盐构造的进一步认识,为深入理解构造活动在含盐系地层变形变异过程中的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双方合作关系,大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后期合作和组织立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董升炬一行人员深入拜城钾盐矿区考察 

  山发寿研究员介绍盐泉出露情况 

  董书记一行人员行进在矿区险山中 

  山发寿研究员讲解矿区盐岩特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