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全面科教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6-01-18来源:放大 缩小

  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1215日下午,中科院兰州分院与西北师范大学全面科教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北师大专家楼会议厅隆重举行。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副校长董晨钟、李万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青春、院长助理兼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以及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寒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小军,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副主任高峰等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王涛和刘仲奎分别代表本单位致辞并签署协议。 

  近物所人事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处长范红梅,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寒旱所副所长张小军,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分别和西北师大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宏善、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雨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军、图书馆副馆长李志刚签署合作协议。院属在兰相关单位的科技、组织、人事、教育、国际等部门负责人和西北师大相关部门、学院及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仲奎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产学研特色和学科特点,指出大学的科学研究应该与其他大学、科研单位协同创新。此次双方的合作签约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提升西北师范大学育人和科研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合作形成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局面。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大与中科院兰州分院的合作项目支持力度,具体落实推进协议内容,并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为双发合作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王涛表示,兰州分院与西北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1111月,双方签订了第一轮科教合作协议,在此协议的框架下,双方已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图书情报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多渠道、多层次的务实有效的合作,形成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今天签署全面科教合作协议既是第一轮协议的延续,也标志着中科院兰州分院和西北师范大学的科教合作进入了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王涛指出,2016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刚要》的关键之年,为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和发展要求,今年年初,中科院对办院方针进行了调整,确定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来指导和推动我院改革发展。加强院校合作既是落实新时期办院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科技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西北师范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技教育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协同创新,更好的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服务地方、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促进科教融合、共建区域人才高地,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仪式后,王涛院长和兰州文献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研究员分别为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做了“中国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及“气候变化科学的环境与发展内涵”两场精彩报告。 

  签约现场

  王涛与刘仲奎签约

  王涛作报告

  曲建升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