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寒旱所与西安分院加强科技合作

发表日期:2016-01-18来源:放大 缩小

  19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任越研究员带领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副主任王文辉、邓鹏飏博士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商讨科技合作等事宜,中科院寒旱所所长马巍、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副主任李国玉、实验室张建明研究员、邓友生正高级工程师、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科研管理处处长拓万全等对一行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鹏飏重点围绕地聚物技术的发展、地聚物水泥的优势、澳洲地聚物技术与国内相关情况以及中澳高科地聚物水泥工作进展等四个方面对地聚物水泥技术进行了推广介绍。相关研究人员对地聚物水泥的有关技术指标、性能、适用范围等进行了咨询,马巍表示,该技术使用前景广泛,希望能利用中科院寒旱所低温实验室进行相关实验,进一步检测其性能,为将来在青藏高原等地区的实地应用提供可靠依据。 

  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吴青柏、李国玉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学科方向、研究内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张景光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以及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发展领域等情况。并介绍了研究所50年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特别是1999年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

  会谈现场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