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肖国青所长等访问匈牙利科学院和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2月17至21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和高能核物理组组长陈旭荣、研究员张鹏鸣等,访问匈牙利科学院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签署了“近代物理所-维格纳研究中心物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陪同中科院白春礼院长访问了匈牙利科学院 

  肖国青一行在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参观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设立的超宽带数据中心(Data Center)、探测器和电子学实验室,深入讨论了“近代物理所-维格纳研究中心物理联合实验室未来合作战略规划。 

  2月19日上午,肖国青陪白春礼访问了匈牙利科学院,并出席CAS - HAS双边合作协议续签仪式,作了题为Collaboration in Physics报告,阐述近代物理所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近代物理所维格纳中心联合实验室发展规划、双方已有的合作项目和未来合作前景等。 

  2月19日下午,白春礼访问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参观了近代物理所与维格纳中心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并见证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签署。 

  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深入推进近代物理所与维格纳中心的战略合作,吸引更多欧洲科学家参与国大科学装置的研发,并在近代物理所大科学装置CSRHIAFCIADS上开展合作研究,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白春礼、肖国青等在近代物理所与维格纳中心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前合影 

  肖国青与维格纳中心主任Péter Lévai签署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