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展2016年春季到所学科知识服务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46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启动年度春季到所学科知识服务工作,多个学科馆员小组分赴辽宁、陕西、新疆、山东、青海、黑龙江等19个责任所进行春季到所学科知识服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代表单位参与了新疆的学科咨询服务工作,并走访相关单位,调研研究所知识服务需求。 

  46日下午,在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信息中心协助下,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了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知识服务需求调研座谈会,新疆生态地理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信息中心主任张小云、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曲建升和3位研究所责任馆员,以及21台的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文献情报工作人员、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参会人员围绕年度学科服务工作部署、“十三五”知识服务任务设计和“一路一带”科技信息需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47日,曲建升副主任还带队到各研究所/台进行了文献信息需求现场调研。 

  到所服务是院文献情报中心系统的常规性工作,结合日常到所服务,每年春季、秋季开展集中到所服务。到所服务在建立院所协同服务机制、持续融入科研一线、保障服务渠道畅通、加大服务产品宣传力度、深入了解研究所需求、深化支撑科研创新知识需求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系列的显著成效。 

  新疆春季到所知识服务需求调研座谈会会场 

   

  走访沈阳生态所十三五规划重点领域科研人员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学科咨询服务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