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寒旱所刘立超获聘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聘专家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在2016年宁夏农发院地科技合作落实会上,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刘立超获聘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聘专家,并被授予“2015年度院地科技合作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刘立超同志担任中科院西北生物农业中心(宁夏)主任以来,多次深入项目合作区进行调研、深入论证。在地方各级政府与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中科院寒旱所科研成果,因地制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形成了科技促进地方有效发展的模式之路。

  据悉,自2011年中国科学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院区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围绕宁夏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双方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重点支持草畜、设施瓜菜、枸杞、葡萄、优质粮食、花卉等6大产业和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形成了“6+1”科技合作产业化、项目化和梯次化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寒旱所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一直重视院地合作的深层次发展,不断探索促进院地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大力推进院地合作工作,努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