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赴山东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418日至20日,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建农业大数据建设调研工作组,赴山东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调研学习。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甘肃省农牧厅、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联盟单位派员参加。 

在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调研组听取了云计算中心的发展经历和主要业务介绍。其中心运行的发展模式和产品定位对调研组启发很大。之后的座谈会上,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米庆华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现状。据米庆华介绍,现在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经囊括了山东省所有的涉农政府部门,并已形成很好的数据产业链。他希望能和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加强东西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做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康建芳介绍了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情况汇报,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在地学大数据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应用。联盟其他单位参会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交流汇报。 

最后,甘肃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处向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出邀请,希望到访金城。 

此次调研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农业发展中的巨大潜力,有力支撑和服务农业现代化,积极推动地方农业大数据的高效构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实现供需单位的战略合作与良好的综合效益搭建了交流平台。

调研云计算中心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