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赴中国石油青海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深化所企合作,427日,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段东平带领盐湖化学资源实验室、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相关人员访问中国石油青海公司甘肃敦煌基地,进行所企科技合作交流。 

  段东平一行与中国石油青海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小军,以及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事业部、钻探工艺研究院等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小军对段东平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青海油田公司主要勘探开发领域在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是全国陆上油气勘探的重要地区之一,盆地勘探始于1954年,是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先驱之一。目前,青海油田公司根据发展需要,敦煌基地教育培训轮休基地、格尔木天然气生产和炼油化工销售基地和花土沟为原油生产基地。段东平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科研状况、建所五十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此次访问的目的,同行的相关研究人员就各自研究方向结合油田水资源综合利用成果和油钾共探方面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地质师张晓宝介绍了青海油田公司前期在油田水勘探和开发及利用方面开展的工作。随后,双方人员就已经勘探油井二次利用、油田水勘探和油田水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就技术对接、合作模式深入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意愿,并就柴达木盆地西北部古岩盐体分布、油田水富集区域圈定与储量预测、地质勘探井及石油井二次探查、规模化开采试验研究和资源利用经济评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访问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青海盐湖所在中科院新的办院方针的指导下和“率先行动”计划整体工作的部署下,对研究所特色定位,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有效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新的认识。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