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浙江温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511日-13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主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学术会议在浙江温州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科学院和高等院校等30多个单位的近14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戴金星院士、郝芳院士以及一批杰出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以“天然气地质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分别围绕常规天然气勘探与研究,深部、深层、深水天然气研究,非常规天然气(致密砂岩气、页岩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等)研究,非烃和稀有气体(含分析测试方法)研究,中国海域天然气研究,天然气开发研究,国外天然气勘探与研究重大进展共7个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我国著名天然气地质学家和地球化学家戴金星院士担任组委会主席,此次会议主要采取报告交流形式,会议遴选出65位代表进行了报告交流,这些报告涵盖面广,几乎囊括了当前天然气地球科学研究的主要热点领域和热点问题,报告资料详实、分析深入、论证客观、观点明确,与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充分发挥了学术争鸣、共同提高的作用,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此次会议,为国内天然气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以及一个交流新成果、新发现和探讨新观点、新方法的平台。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期刊编辑出版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