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组织德阳市企业到兰州分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中国重装之都德阳的企业转型升级。6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率德阳市经信委、德阳市科知局、德阳中科先进制造育成中心、二重、东汽、德阳思远重工、四川蓝星机械等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一行,赴中科院兰州分院调研。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院长助理张健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近物所展厅、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以及兰化所展厅、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重点学科研究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以及产业化发展的成功案例和经验。  

  座谈会上,王嘉图介绍了四川尤其是成德绵十三五发展的重大需求,他希望近物所和兰化所抓住成德绵军民融合先行先试区建设、成都科学城建设等战略机遇,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落户四川,成都分院和地方政府将为科研人员提供很好的平台、空间和政策环境,通过推动近物所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在川建设重离子治癌分中心,以及研究所在川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中心,不断促进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  

  近物所所长肖国青、党委副书记袁平表示,近物所多年来从基础研究做起,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断创新,达到了产业化水平,尤其是在重离子治癌将在国内外广泛推广应用的大发展时期,近物所将把四川作为推广重离子治癌的重点区域,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兰化所副所长张长春希望双方寻求更多的合作契机,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为服务地方企业、推动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提供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兰州分院与成都分院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双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了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