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银市与城市环境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7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率队赴甘肃省白银市调研并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介绍了白银市的基本情况,张智全表示,城市环境所是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机构,在城市生态健康与环境安全、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等重点领域研究处于领域前沿位置。白银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目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转型过程中如何从单纯的工业循环向工业、农业、社会整体的绿色循环发展,就需要科技强有力、全方位的支撑,需要城市环境所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合作协议的签订,势必会对白银市转型的加速、对城市环境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合作能使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可以实实在在推动一批项目在白银市落地,切实把协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借助城市环境所强大的科研实力,帮助白银把城市建设得更宜居、更美好。 

  朱永官表示,白银作为一个西部资源型城市,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城市建设经验和良好示范工程。城市环境所可以借此机会了解地方政府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性科技问题,特别是在城市环境建设方面,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可以不断提升城市环境所的研究水平。城市环境所将把白银市作为城市环境研究的实验室,为白银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划和管理提供科学和技术的支撑。 

  17日至18日,兰州分院副院长、白银市副市长杨青春陪同朱永官一行前往白银露天矿旧址、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地质公园、白银高新区等地,考察了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甘肃东方钛业公司钛白粉、白银振华环保能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等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