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态势年报系列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在兰州联合发布了《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态势年报2016》、《通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态势年报2016》、《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快报》以及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系列产品,来自甘肃省科技厅、发改委、工信委、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中科院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高级科技专家协会、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百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了发布会。

  《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态势2016》从石油钻采装备、能源化工装备、新能源装备、生物质能源装备方面,《通用装备制造业发展态势2016》从通用机械、铸锻产品、农业机械方面全方位解读了2016年度产业技术创新进展与产品研发趋势,深入解析了全球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系统扫描了国内外一流厂商研发动向与发展战略。《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动态快报》从产业动态、技术成果、政策规划、企业动向、产业数据、业界视点等多维度对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进行实时监测与快速报道。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的首期建设的三个子站之一,将从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产业情报研究服务、市场数据采集监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支撑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指出,作为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年度重要产出,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系列报告将为支撑我国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兰石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建玉指出,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产品将助力以兰石集团为龙头的甘肃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情报中心”揭牌仪式,中心由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合作共建,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情报网络的重要节点,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政府决策、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全谱段情报支撑。

   

揭牌仪式

  

  产品发布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区域发展咨询部、综合处、业务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