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藏大学王培清等一行到西北研究院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722日,西藏大学农牧学院王培清教授一行四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访问交流。重点参观了原寒旱所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研究员、副主任张明义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拓等对王培清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会。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重点通过青藏铁路沙盘模型、包兰铁路沙坡头防沙固沙模型、黑河流域沙盘模型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学科方向、研究内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院地合作、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后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同时,就西藏地区开展水利设施建设、冻融等地质灾害防治等合作研究进行了磋商与对接。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