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遥感学会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银川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6-12-20来源:放大 缩小

  

    99日至12日,由甘肃省遥感学会主办,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黑河遥感站和《遥感技术与应用》编辑部共同协办的甘肃省遥感学会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成功举办。来自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应用单位的近120位遥感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甘肃省遥感学会秘书长车涛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学会理事长王建研究员致辞,宁夏高分中心副主任张永廷研究员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 

会议代表围绕近年来遥感技术与应用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27位代表进行了大会论文交流,涉及植被覆盖变化、灾害监测预警、城市扩张变化、生物量估算、土壤水分反演、积雪监测等问题,除传统的LANDSAT\MODIS数据外,国产高分卫星数据的应用也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的王增艳、兰州大学的郝媛媛、西北师范大学的王卫国获得了优秀青年论文奖。 

会间,王建主持召开了甘肃遥感学会理事会议,20余位理事出席了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孙建国、甘肃农业大学教授李广为新的理事。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获奖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