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省锂镁产业创新协会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9日,由青海省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海省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相关会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青海省锂镁产业创新协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青海省锂镁产业创新协会是由从事锂镁及其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专业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员包括原青海省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海省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相关会员单位,是两家联盟组织的同一法人身份。

  协会的宗旨是通过市场调查、信息交流、咨询评估、行业自律、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加强青海省从事锂镁生产和服务的个人及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联系和交流;为企业开拓省内外锂镁市场,发展我国锂镁产业;在政府和行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锂镁产业的发展。遵守宪法、法律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本行业的各项活动,为会员服务。

  青海省民政厅民管局副局长李晓军在会上宣读了青海省民政厅关于准予青海省锂镁产业创新协会成立的文件,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为协会的成立致辞,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和青海省民政厅民管局副局长李晓军共同为青海省锂镁产业创新协会揭牌。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管理办法、讨论了协会LOGO会徽、财务管理制度等核心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成立大会的技术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就“锂电池电解质锂盐的研究”、“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锂资源绿色开发及展望”、“盐湖镁质节能建筑材料产业化与应用示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