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一行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10月16日-17日,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丹东市科技局、凤城市及有关企业考察调研兰化所和近物所相关产业化项目。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兰化所科研处、近物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6日下午,丹东育成中心一行参观了兰化所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并与研究所新材料、资源与能源、生态与健康等领域的专家座谈交流,围绕丹东市矿产冶炼分离、精密仪表制造、满药开发利用等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17日上午,丹东育成中心一行参观了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和兰州重离子国家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近物所主要产业化方向和重离子治疗癌症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在丹东市推荐医养结合特色小镇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对接交流,研究所对地方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科技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地方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及有关企业对兰州分院的技术成果也有了更多的认识,为下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