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专利帮扶”项目服务需求对接调研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马建霞研究员一行前往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进行“专利信息利用帮扶”项目进展汇报和需求调研。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春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建霞等简要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合作方式、开展模式、项目需求及已开展工作。并详细汇报了中心针对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形成的《酒泉奥凯专利研发竞争力分析》、《种子机械领域的专利态势分析》等报告。刘国春对文献情报中心专利分析报告的精准可靠及已开展工作表示认可,并且提出进一步的合作需求。期间,与会人员还就企业专利信息需求及服务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据悉,专利信息利用帮扶项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公益服务,旨在促进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对接,提升企业的专利创造、管理、运用、保护能力,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本次调研是中心针对重点帮扶企业开展的一次专利信息服务需求对接活动,作为图书情报机构及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持续参与“专利帮扶”项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专利信息事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