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曙光签约兰州新区,助推先进计算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中科曙光放大 缩小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曙光与甘肃兰州新区正式签订《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兰州新区合作建设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甘肃先进计算中心(下简称“甘肃先进计算中心”),为兰州市和甘肃省的先进计算相关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有力支撑和高效服务。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甘肃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向东及曙光总裁历军、首席运营官叶健、副总裁任京暘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等会见了中科院领导和中科曙光一行。林铎书记对中科曙光及历军总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科曙光是先进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更是中科院先进科研成果孵化平台的主要载体,中科曙光与兰州新区的合作将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建设项目,必将推动兰州市和甘肃省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此他充满信心和期待。
    此次中科曙光与兰州新区合作,是在中科院的指导下,以前沿技术促进院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甘肃超算等也共同参与了该项目。通过院地合作强强联合的形式,充分发挥了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力量,更高效地匹配地方政府的发展需求及规划,实现了创新链与产业链高效融合。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表示,兰州新区与中科曙光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是兰州新区与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联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推进兰州加快转型发展的一件大事,将对整个甘肃抢占信息产业高地,在甘肃省、兰州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曙光总裁历军表示,中科曙光将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与产业化”的平台与桥梁作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中科院落实“四个率先”的基础上,结合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在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依托甘肃先进计算中心对接西北地区对先进计算的需求,切实促进院地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全面嫁接。 
   根据签订的《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立足兰州市,面向甘肃全省,服务西北市场,辐射一带一路”的先进计算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在面向全国用户开展先进计算科技服务和数据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向中亚、西亚国家提供服务,为甘肃省、兰州市“一带一路”数字化建设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