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心赴白银有色金属公司开展专利信息利用培训和需求对接

发表日期:2017-11-21来源: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马建霞研究员一行前往白银有色金属公司西北铅锌冶炼厂开展专利信息利用培训,并进行“专利信息利用帮扶”项目进展汇报和需求调研。在白银有色金属公司科技发展部主任张金成的陪同下,与西北铅锌冶炼厂厂领导、科技处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马建霞等简要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合作方式、开展模式、项目需求及已开展工作。并详细汇报了中心针对西北铅锌冶炼厂分析形成的《湿法炼锌专利技术发展态势分析》等报告,并就专利申请的流程、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西北铅锌冶炼厂厂领导对中心专利分析报告、专利知识的普及已开展工作表示认可,张金成希望进一步就新炉型、除渣等方面开展合作的需求。与会人员还就专利的挖掘、提前布局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调研,项目组成员对西北铅锌冶炼厂专利信息需求有了直接的了解,企业对中心的服务方式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双方就进一步交流、服务达成了初步的协议。  

  专利信息利用帮扶项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公益服务,旨在促进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对接,提升企业的专利创造、管理、运用、保护能力,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本次调研是中心针对重点帮扶企业开展的一次专利信息服务需求对接活动,作为图书情报机构及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持续参与“专利帮扶”项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专利信息事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