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河西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合作培养人才协议

发表日期:2017-12-15来源:河西学院网站放大 缩小
      12月13日,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暨祁连山大型真菌保护利用项目启动会上,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磊与河西学院副校长张汉燚签订了《河西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培养人才协议》,就加强校所合作,借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定向招收、培养3-5名博士研究生,5-8名硕士研究生。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聘请我校能够胜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老师分别担任博士研究生副导师和硕士研究生第二导师,研究生理论学习和基础研究工作主要由实验室导师指导在其实验室完成,应用研究和部分基础研究主要在我校导师的指导下在学校实验室完成,取得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本科生培养方面将采取“3+1”模式,前三年在学校完成理论学习,第四年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毕业实习,取得河西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另外我校将每年选派10-15名优秀本科生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习1年。
    《河西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培养人才协议》是我校扎实落实十九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高等院校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协议的实施将会有力加强校所合作,借力中科院人才优势和高端科研实力,提高我校创新发展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