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工信委组织企业代表团访问兰州化物所

发表日期:2018-10-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1日下午,甘肃省工业及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率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建投建设有限公司、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等省内交通运输业、制造业中多家龙头企业的代表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科技考察对接活动。兰州化物所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了对接会。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长春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科研平台、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省属企业与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双赢之路,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尤其为甘肃的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峰研究员就其科研团队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作了交流报告。他表示,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所率领的科研团队近年来针对国家发展高端装备设施防护材料的重大应用需求,已开发出系列新型高效长寿命的功能防护涂层材料,对提升装备防护水平及助推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会议的企业家代表对各自感兴趣的成果及技术难题与科研骨干展开热烈讨论,表达了期望与兰州化物所在项目、技术或市场方面展开合作的意愿。并表示今后将加强调研,充分利用中央在甘科研院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技智库资源,引导人才、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智力优势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加速,为甘肃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