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兰州分院与白银市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10-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与白银市的科技合作,加快中科院相关产业化项目在白银落地推广,3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白银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白银召开。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师彦平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院属在甘各单位科研处、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一行10人参加座谈会。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副市长贾汝昌、市委秘书长张清、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建文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苏君主持。 

  座谈会上,张旭晨介绍了白银市概况、白银市科技创新工作、白银市与中科院近年来合作情况、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白银创新发展相关政策及与中科院系统的若干合作意向。 

  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学科领域、科研平台、产业化成果及与白银市合作的有关情况。 

  君对中科院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白银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白银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有色金属、化工新材料、能源、农产品深加工、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需要中科院进一步给予科技方面的支撑。她建议,双方能够建立一个长效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以项目为载体,加强人员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白银将会在土地、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谢铭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近年来从“三个维度”着力推进院地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近期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林铎书记讲话精神,兰州分院积极参与并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所做的相关工作。他表示,白银是中科院在甘合作时间最长、落实项目最多、做出努力最大、参与研究力量最多的地区,并取得了显著实效。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面向白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做好科技支撑服务工作,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王涛对白银市委、市政府为双方提供深入交流、探讨合作的平台及对院属单位科研机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科技国家队,中科院始终秉承科技创新工作更多地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这一科技价值观,理应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成立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机遇,也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他建议,双方应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梳理总结成功的经验和模式,进一步细化凝练目标,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做到形式与内容相统一,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与层次,为白银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兰州分院一行先后参观了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与原料药生产基地、兰化所白银中试基地、白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白银科技大市场、兰大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张旭晨陪同参观。苏君为兰州分院一行介绍了白银城市总体规划、白银城区生态建设规划、白银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等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