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12-11来源:中科院放大 缩小

  12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与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继续支援甘肃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会谈。

  李元平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提出中科院科技副职干部甘于奉献,为甘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创新工作。他表示,甘肃自然资源禀赋不足,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求贤若渴。中科院在过去的4年已经先后派遣31位科技副职,占全国支援甘肃干部的半数以上,工作业绩突出。他希望中科院继续支持此项工作,派遣科技副职来甘工作,协助甘肃缓解高层次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共同促进西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同时表示,甘肃将竭力做好中科院科技副职来甘挂职的各项保障工作,为科技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孙也刚代表中科院感谢甘肃省多年来给予中科院在甘科研院所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新时期,通过向地方派遣科技副职的形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中科院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工作之一,这与甘肃省对中科院的需求不谋而合。他指出,人才交流是一件双赢的工作,科技副职既是科技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中科院科技干部队伍锻炼成长的渠道,从根本上说,是中科院新时期科技事业发展的需要。他强调,与甘肃开展科技人才交流与援助,符合国家西部发展战略,中科院会全力以赴,选派最优秀、最需要的干部赴甘挂职。下一阶段,双方应继续加强沟通,制定工作目标,提高遴选标准,保证人才质量,共同推进中科院科技副职工作在甘有序开展,将院省科技合作推向新高度。

  甘肃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兰州分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