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与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9-20来源:青海盐湖所放大 缩小
831日,青海盐湖所与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盐湖所举行。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和泰丰先行董事长高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青海盐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永晏、部分中层干部和科研人员,泰丰先行副董事长高原、总裁马军、副总裁王洪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和签约仪式。 

  高力一行首先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的盐湖化学分析测试部、科技展厅和邓小川研究员实验室,深入了解了青海盐湖所拥有的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以及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和开展的相关科研创新工作等情况。 

  签约仪式由王永晏主持。在签约仪式上,吴志坚对高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盐湖提锂产业开展的科研工作,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针对盐湖提锂及资源综合开发和高值利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促进盐湖化工产业的发展。高力介绍了泰丰先行的发展历程、研发方向和锂电产业布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全面、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加快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与会人员观看了青海盐湖所宣传片《高原明眸-中国盐湖资源及科技发展》,并就产学研合作、共建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双方合作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根据协议,青海盐湖所与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成果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科研及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盐湖锂电产业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