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与中科惠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日期:2019-09-20来源:西北高原所放大 缩小

  9月16日上午,“西北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与壳寡糖资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  

  西北高原所副所长杨其恩,新药研发课题组组长陶燕铎研究员,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惠泽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帅等研究所和企业代表共16人参加了会议。

  杨其恩和李帅分别代表西北高原所、中科惠泽公司致辞,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举行了西北高原所与中科惠泽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西北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与壳寡糖产业融合发展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将壳寡糖生物技术与西北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相融合,实现更广泛功能健康产品的开发,促进大众健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陶燕铎介绍了中科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情况,西北高原所研究员邵赟作了《雪莲花研究进展》专题报告,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白雪芳、总工程师曲天明就壳寡糖的研发历程及其在人体保健中的应用作了专题报告,原沈阳军区司令部保健医生、医学博士祁凤臣研究员作了《壳寡糖与雪莲配伍的价值功效》专题报告,大连中科壳寡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欣就壳寡糖产业的发展与应用作了介绍。 

  西北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是关系到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以壳寡糖为代表的糖生物工程技术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纲要》中确定的重点领域及前沿技术。此次战略合作启动与研讨会的召开,对双方融合开发的持续探索,在生物资源、生物技术的融合应用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