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技厅举行2022年度工作会商

发表日期:2022-01-29来源:放大 缩小

  1月26日下午,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率分院科技合作处拜访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围绕2022年院省科技合作工作重点领域和方向进行磋商,并邀请科技厅到兰州分院调研指导。1月27日下午,张世荣率厅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走访调研兰州分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肖国青主持。 

  会上,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亮点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重点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实验室重组建设和亟需院省共同推动的事宜等作了详细介绍。科技厅调研组在认真听取研究所汇报的基础上,就一些共性问题做了探讨、解释和建议。 

  肖国青对甘肃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及成果奖励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他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新使命新任务,2022年兰州分院将自觉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院地合作三原则”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重大院地合作活动;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分院抓落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聚焦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做好服务支撑。他建议,院厅进一步强化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动新一轮院省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加强重大科技任务联合攻关,有效满足国家需求,科技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世荣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兰州分院多年来为甘肃科技创新工作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并从“抓战略科技力量、抓创新型企业培育壮大、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抓科技人才队伍、抓科技改革举措落地”五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甘肃省科技厅工作思路和重点。他指出,兰州分院是全省科技创新的排头尖兵,多年来在稳定提升甘肃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排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省科技厅将以推动省院签署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持续深化科技合作,共同开创省院科技合作新局面。 

  座谈会后,张世荣一行参观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史馆及近代物理研究所ADS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详细了解了科技平台建设运行、科技成果转化及一代代科学家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合影

参观西北研究院院史馆

参观兰化所所史馆

参观近物所ADS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