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兰州分院与三峡集团甘肃分公司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发表日期:2022-03-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积极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31日上午,中科院兰州分院与三峡集团甘肃分公司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材料、生态保护等领域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峡集团甘肃分公司筹备组副总经理罗毅、三峡新能源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汪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和综合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

罗毅首先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的公司架构、能源业务和技术开发等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接,院企双方在光伏、风电、核能等新能源一体化项目方面加强合作。汪渊对三峡新能源集团甘肃分公司新能源装机及发展情况做了补充介绍,并从人才交流、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成果孵化等三个方面提出合作意愿。

肖国青对罗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及院地院企合作情况等,重点就整合院属在甘资源、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进展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三峡集团作为国家基础设施的龙头企业,在清洁能源开发及利用方面具行业地位突出,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在核物理、材料化学、生态建设与保护、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方面有着较为独特的科技优势;希望双方紧抓重大机遇,借助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东风”,共同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