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西州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示范培训——锂资源产业发展与提升专题培训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发表日期:2023-05-31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9日,由海西州人民政府和青海盐湖所共同组织的“海西州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示范培训——锂资源产业发展与提升专题培训”在青海盐湖所以专题报告会形式持续进行。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银廷出席并致辞,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主持。 

  吴志坚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海西州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合作,构建锂科技和锂产业新发展格局,切实发挥锂产业快速发展对科技的带动作用,推动青海盐湖锂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银廷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西盐湖发展的省直厅局、青海盐湖所等各界朋友表示了感谢,期望各位学员坚守初心,认真学习,精准把握锂产业发展趋势,推动锂产业创新转型,为盐湖锂资源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志坚在报告会上重点阐述了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战略定位、研究方向以及重点任务、发展目标和阶段性进展,对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宣贯,并以《新时期盐湖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为题,深入剖析了青海盐湖科技创新已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期盐湖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并希望与海西州和盐湖相关企业携手共同完成总书记提出的问卷,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青海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及所内外专家围绕全省科技创新政策与基础研究布局、世界盐湖产业基地资源保障、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进展、盐湖资源开采技术、锂资源绿色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高纯锂盐制备、梯度耦合膜过程强化提锂技术、金属锂生产现状、问题与发展前景进行专题讲座,并针对中国锂矿资源分布特征及成矿、青海盐湖锂资源开发现状及存在问题、盐湖卤水提锂工艺技术、盐湖锂资源综合利用规模、盐湖(深部卤水)锂资源的综合勘查和评价、盐湖锂资源下游应用及产业布局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以专题报告形式开展的培训主题深度聚焦,成效显著,是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发挥科技创新和引领作用,助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海西州委州政府及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盐湖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科技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环保局等州直部门,茫崖市、大柴旦行委、德令哈市以及十余家盐湖企业相关负责人,青海盐湖所职工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张银廷致辞

吴志坚主持

会议现场

专家报告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