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与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3-06-15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4日,江西(青海)锂电产业合作恳谈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盐湖所与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赣锋锂业”)在会上签订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省副省长夏文勇出席并致辞。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副所长冯海涛与赣锋锂业副总裁傅利华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成果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新一轮的全面合作,重点围绕科技项目合作、南美盐湖资源开发、锂资源开发利用、人才培养与交流、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合作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开启了崭新的篇章,也是青海和江西两地锂电产业合作的里程碑,将进一步促进青海和江西在盐湖资源开发与利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余市和宜春市相关负责同志还分别作了锂电产业推介,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江西商会、青海雄鹰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等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江西省商务厅、新余市人民政府、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工信厅,江西省商务厅及新余市、宜春市负责同志,两地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工业园区、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夏文勇致辞 

   

  吴志坚讲话 

   

  李良彬讲话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