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科普讲座进课堂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放大 缩小

 

    为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大力开展科普活动的倡议,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文件精神,1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前往兰州分院小学开展科普讲座进课堂活动。   
  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孟仟祥在兰州分院小学为近70名二年级小学生做了主题为“能源的变迁”的科普讲座。孟仟祥从学生日常接触的能源出发,详细介绍了第一代能源到第四代能源的变迁史,将能源的发展与人类生活结合在一起,穿插通俗易懂的小故事,以图片、文字、动画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能源在人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作用。孟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穿插提问时兴致高涨,争先抢答,助教老师及时为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小礼品。  
    此次活动受到兰州分院小学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极大地调动了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同时,有效实现了科研院所与学校的科普资源共享,为学校和社会共同培养学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