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青海盐湖所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17-12-06来源:青海盐湖所放大 缩小
    12月4日,在教育部正式公示的“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中,拟命名204个单位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科院共六个研究单元入选,青海盐湖所作为唯一的中西部研究所入选。 

  青海盐湖所针对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和兴趣,在科普活动设计过程中,突出了科研课题的遴选、科研过程的参与和实验成果的展示,着重培养中小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自信心和面向公众进行自我展示和表达的能力。

     近年来,青海盐湖所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微科研探究活动,特别是2015-2017年以来,青海盐湖所接待了多批小学以及初高中千余名学生的科普活动,包括来自北京101中学、中关村中学、80中、北京理工大学附中以及青海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学生在内的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这些学生在青海盐湖所年轻科研人员和博士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小实验,实验内容从最简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实验到比较高端和复杂的如锂电池组装等实验,紧扣盐湖主题,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神奇化学世界的兴趣,也通过团队协作培养了他们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能力,更增强了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认知和爱国之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