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普讲师团成立

发表日期:2018-10-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普“国家队”作用,进一步推动兰州分院科普工作有序健康发展,鼓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科普工作中, 1012日上午,兰州分院召开科普讲师团成立大会,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普工作负责人和聘请为讲师团成员的同志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州分院对聘请为讲师团成员的科技工作者分别颁发了聘书,同时与会人员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普讲师团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科普讲师团作为公益性科普组织今后要切实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应主动面向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等社会公众,通过讲座报告、新闻网络媒体等多种宣讲方式,同时参与各类重大科普宣传活动并提供公正、权威、及时的科普服务,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  

  科普讲师团的成立是兰州分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等一系列关于科学普及工作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又是全面落实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国科学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科普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兰州分院今后的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奠定了重要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