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心联合多机构组织新春主题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1-29来源: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中心与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金昌市科技馆、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展的科普活动精彩纷呈,为2019年的科普工作开了个好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心与果方创科教育科技公司合作设计的宫灯模型一经推出,就受到热烈欢迎,115日、18日和21日,分别在徐家巷社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和金昌科技馆举办了以“宫灯故事”为主题的激光雕刻制作活动,先后有80名中小学生参加。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聆听有关宫灯的文化背景,一起精心制作,感受传统文化与造物之美。其间,金昌市科技馆还组织座谈和观摩,各方科普人围绕创客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122日,应徐家巷社区要求,中心邀请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的周利斌、王坤老师为社区居民和学生送上了两场以“揭开重离子神秘面纱”为主题的科普报告,重点介绍了受到普遍关注的重离子治疗和辐射育种,让大家明白重离子、辐射等概念与我们的生活关系原来如此密切。 

    作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处依托单位,中心在2019年将继续大力促进各基地之间的科普协作与资源共建共享,为科普服务社会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