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相约科技之春:兰大附中学生走进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9-04-01来源:西北研究院放大 缩小

  322日下午,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的106位师生来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参观了科技创新馆、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的风沙环境风洞试验装置和文献情报中心展厅,随后,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剑锋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作了《把握世界科技发展态势 实现当代青年人生价值》《漫谈冻土、工程与环境》的报告。 

  在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办公室的陈云峰老师重点介绍了施雅风等院士的科学精神和青藏铁路取得的重大成就,风沙环境风洞为同学们揭开了防沙治沙科研的一角,文献情报中心的《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览则简明扼要的展示了中华民族为世界科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曲建升从科技发展的重大节点出发,告诉同学们世界正处在新科技革命的前夜,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抓住这次机遇。郑剑锋则围绕冻土是什么、冻土工程在做什么以及对环境的影响,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研究的方向。 

  相约科技之春,打开求知心灵。在参观和报告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提问,老师一一作答,有些问题比较超前,老师笑着说:欢迎大家参与研究,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