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青海盐湖所参加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暨“生态科普行”系列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青海盐湖所放大 缩小

  519日,正值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由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委宣传部和青海省科协等主办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暨“生态科普行”系列科普活动开幕式在大通县隆重举行,拉开了全省科普活动大幕。 

  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代表团按照部署与要求,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围绕本次科普日的主题,代表团利用宣传展板和现场产品,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多种盐湖产品和近些年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主要包括盐湖镁资源制备镁合金、镁合金性能;盐湖提锂技术;基于盐湖资源的光热储能材料;盐湖镁资源制备镁水泥制品的生产过程、镁水泥制品性能;盐湖锂资源制备锂电池、锂离子电池的结构、正极材料的分类等。活动现场,代表团向围观群众普及了相关产品和展板的基础知识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及技术支撑宣传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塑造了青海盐湖所注重科研,努力实现科技创新的良好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