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开展科普扶贫扶智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28来源:兰州化物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青年科研骨干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努力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人才队伍,6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党政办公室组织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赴研究所联系帮扶村——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科普扶贫扶智活动。 

  青促会小组一行参观了王马山村中学小学,并与中小学部分师生共同开展了科普活动。会员高祥虎博士和梁晓静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太阳灶与塔式光热发电”“舌尖上的安全”的科普报告,并分享了他们个人的成长经历。优秀会员安宇龙博士作了总结发言,勉励孩子们立志成才、刻苦学习,用知识去改变命运、报效祖国、回报家乡。报告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青促会会员向王马山村中学和小学捐赠了文体用品。 

  青促会会员还与研究所帮扶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科技扶贫工作的现状,实地参观了杂交构树、甜高粱种植示范点及研究所筹资援建的惠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和帮扶干部共同走访了联系帮扶的贫困户。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研究所青促会会员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青年科研骨干投身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和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他们创新奉献、科技报国的决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