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在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获得佳绩

发表日期:2021-07-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展示交流中科院科技工作者科研能力,77日至8日,兰州分院组织西北研究院和青海盐湖所参加了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选拔赛。
       来自中科院所属单位的19支参赛队伍展示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秀,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青海盐湖所《锂从盐湖来,助力碳中和》实验,以锂的来源和应用、锂对碳中和的贡献为主线,通过锂、钾、钙等元素焰色反应的差异,展示了纽扣电池的组装点亮“CO2”标志,呼吁大众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荣获比赛二等奖;西北研究院《神奇的人工冻结》实验,介绍了冻土基本知识以及冷却冻结在我国青藏铁路为代表的重大工程中的广泛应用 ,展示了以液氮人工冻结的现场实验,荣获比赛三等奖。参赛单位还分别获得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秀组织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