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项目推进

兰州化物所与青海湖药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在6月21日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南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专场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青海省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额为8000万元的“枸杞叶黄素、维生素等保健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随后,由青海省海南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青海省海南州州委州政府领导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所相关领导会晤暨黑红枸杞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座谈会”。中共海南州州委书记张文魁、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中科院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金健、兰州化物所科研一处处长张兵、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和副主任邵士俊以及青海省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俊才等出席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座谈会由海南州政府秘书长才让主持,金健、邸多隆、魏立新分别对兰州分院院地院企合作情况、青海科技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等作了介绍。骆俊才介绍了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大健康产品的营销模式以及与中科院相关院所科技合作情况。  
  张文魁充分肯定了青海湖药业与中科院兰州分院研究所科技合作项目的前瞻性和可实施性,并强调指出青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生态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是发展生态产业和健康产业的理想之地,青海湖药业要把握好与中科院合作的机遇,把握好健康产业的内涵,大力研究挖掘本省特色资源,把地域特色转化为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开发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建好营销渠道,助推青海湖药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依托资源禀赋特色,努力把青海湖药业打造成绿色产业发展的领跑者,用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高值化产品去开拓企业发展的新高地。  
    王齐华首先对海南州州委、州政府对院地院企合作项目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兰州化物所与青海湖药业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依靠科技创新着力推进青海特色枸杞资源精深加工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引领枸杞产业发展。通过项目实施,为“青海湖药业大健康产业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实现中科院新时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新科技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