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项目推进

西北高原所承担的“国家三江源区黑土滩治理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8月9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国家三江源黑土滩治理标准化示范区项目(SFQ9-154)”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正式启动。  
  果洛州政府副州长洛珠南杰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及相关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三江源黑土滩治理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三江源黑土滩治理标准化的建立,为今后三江源区的草地保护和治理建立了标准和示范,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项目技术组组长、中科院西北高原所研究员周华坤对三江源黑土滩治理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了讲解,他从示范区的内容、目的、意义、目标任务、组织管理、实施方案、建设的基本条件、保障措施及经费来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欣丽副主任和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三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利用好标准化这个尺度,为三江源区的黑土滩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专家组一行20余人现场考察了大武镇2017年黑土滩治理、格多村军牧场2017年黑土滩治理以及雪山乡草地退化状况。 
  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国家三江源黑土滩治理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正式启动,为今后三江源区黑土滩治理建立标准化示范区提供样板,将极大助力三江源的生态保护与建设。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欣丽、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三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食部主任徐长兴、果洛州政府副州长洛珠南杰、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杨立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丁日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董世魁教授、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施建军研究员、青海省草原总站辛玉春推广研究员,示范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