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项目推进

兰州化物所与中杞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杞集团签订“枸杞高值化相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兰州化物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副主任邵士俊研究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杞集团总经理贾登奇等出席签约仪式。兰州化物所科研一处处长张兵和中杞集团总经理贾登奇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在宁夏自治区农业科技开发项目-“枸杞活性物质提取及保健品研发”和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重大突破’”项目-“枸杞资源高值化利用”的支持下,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针对目前枸杞产业科技含量、资源利用率较低的现状,以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目前制约枸杞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为突破口,重点开展营养功能组分稳态化保持与靶向递送、营养靶向设计与健康食品精准制造技术攻关;研发出了机理明确、功能定向的枸杞高倍增值终端产品,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已通过中试。

  中杞集团是宁夏最大的枸杞生产加工贸易企业和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重点开展中宁枸杞苗木繁育、种植、加工、销售、市场交易、生产技术服务等工作。公司依托中宁枸杞原产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枸杞产业的发展。

  随着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兰州化物所与中杞集团将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靠科技创新着力推进枸杞高值化相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从而服务国民经济和区域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