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项目推进

兰州化物所驼血多肽分离制备关键技术通过试生产

发表日期:2017-11-21来源:兰州化物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研发的多功能驼血多肽分离制备关键技术通过试生产。 

  近年来,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围绕内蒙古丰富的骆驼资源为开发对象,利用现代分离技术已从骆驼血中成功地分离制备出具有降血压、降血糖的功能肽并实现关键技术的工业化转化。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又研发出具有抗疲劳、减肥功能的驼血多肽分离制备关键技术,并在内蒙古东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试生产。试生产结果表明:新工艺产品得率比原工艺提高1倍、生产周期由原来的24小时缩短至16小时。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都有了显著性提高,市场竞争力大幅增强。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YFF0207805)的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