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项目推进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兰州)验收会

发表日期:2019-04-30来源:放大 缩小

 

  315日,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中科院STS区域重点兰州分院项目总体验收会,对2017年院审批下达的兰州分院两个STS区域重点项目——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枸杞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和“钴蓝/凹凸棒石纳米杂化养料的创制与产业化”进行了验收。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兵,特邀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项目合作研究所和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金健首先介绍了兰州分院此次项目验收工作方案和前期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开展情况。王兵对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的设立背景和管理验收做了进一步说明和要求,希望专家针对项目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研究所加强对项目的组织管理,分院继续凝练推荐与地方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市场成熟度高的好项目。两位项目负责人邵士俊研究员和王爱勤研究员分别代表项目组对标科技目标和科技服务目标详细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展示了实验样品和检测报告。同时,验收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技术专家代表介绍现场验收情况、财务专家宣读财务验收报告、仔细论证了项目任务的执行情况,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均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成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意通过验收。 

  周峰在发言中感谢专家给予的指导,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希望项目组能继续做好技术创新和应用服务。 

  张怀刚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项目组做好对验收材料的后续补充完善;二是希望科发局进一步加大对兰州分院及院属研究院所的工作指导和项目支持;三是希望研究所认真组织好项目的实施规划,兰州分院也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一如既往地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努力共同推进院所项目推选管理等工作。 

  此前,兰州分院组织有关技术专家奔赴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和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技术验收,并请财务专家根据项目明细账、财务决算报表和财务凭证抽查结果完成了财务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