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项目推进

兰州分院召开2019年院地合作项目评审暨STS区域重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发表日期:2019-09-20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8月30,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院地合作项目评审暨STS区域重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对2019年征集的院地合作项目进行评审,二是对2019年落地甘肃省的STS区域重点项目进行启动,三是对2018年落地甘肃省的STS区域重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会议邀请院属在兰各单位相关专家成立专家组,兰州分院院长王涛担任专家组长并主持会议,甘肃省科技厅派员列席了会议。 

  2019年院地合作项目评审会上,项目申请人从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工艺可行性及合作机制与模式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围绕产品开发、市场化前景、技术成熟度与先进性、与地方行业企业结合度、社会资源集成情况、项目团队建设情况、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等方面进行评议,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2019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启动会上,专家组从项目的科技服务目标、技术基础、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初步进展及院内外资源的统筹协调机制等方面对“兰州百合全产业链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域示范”项目进行了评议,并对项目实施方案、任务目标设置、产业化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按照项目过程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承担单位与兰州分院共同签署了《项目研究团队承诺书》。 

  2018STS区域重点项目中期检查会上,专家组对“敦煌洪水资源化利用与生态治理试验示范”、“镍电解液杂质精确分离技术与工业应用”和“虹鳟和金鳟核心育种群的建立及三倍体规模化制种技术研究与示范”三个项目的进展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并对项目的定位、技术路线的设计与成果示范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会议总结中,王涛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兰州分院院地合作项目及STS区域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他指出,两类项目是兰州分院院地合作的重要工作抓手,旨在发挥项目资金的引导作用,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鼓励分院系统各单位及科研人员有针对性地与地方企业开展合作,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帮助研究所和科研人员获取更多的地方和企业支持。希望项目负责人以本次专家会为契机,认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研究任务,项目承担单位应给予必要的保障支持,抓好重大亮点成果产出。他表示,兰州分院将紧密结合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的要求,服务好研究所和合作企业,做好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服务和协调等相关工作,与研究所和企业共同为区域发展做好科技服务与支撑。 

附件: